沉眠只想睡觉

及时宜自勉,岁月不待人。

【静修】《睡姿》

人生中第四部完整看完的影视剧,还是一个这么仓促(雾)结尾的剧,它陪伴了我人生中最喜悦的暑假,心间满满的感动与不舍。
感谢这部剧让我认识了一个和明侦里完全不同的魏大勋,一个和法医秦明里完全不同的焦俊艳。
好吧。接下来没有陪伴的日子,我只能一遍遍复习正剧与花絮,再一遍遍打开贴吧超话乐乎B站看有没有新粮了QAQ
看一看在这部剧还是《超感》时,每一个logo下面都有的“第一季”的字样。
念一念大勋的话:“希望这部戏拍一个续集,这样就可以继续跟焦老师来探讨一些表演上的问题。”
瞄一瞄导演微博下那句“至于第二季,若有缘的话,必定能与各位再度见面!”
有希望就有曙光嘛哈哈哈哈。
 
 
抛砖引玉之作,请各位大大毫不留情地产粮吧!!
 
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  
  
 
古静其人,众所周知,严谨认真,恪守纪律。非但工作,生活中也是如此。
工作中自不必再提,毕竟是推理技能满点的活体全息4D还带喘气功能。
至于生活中,举个小例子:古警官的睡姿,一直都是堪称教科书级的示范标准。
毕竟在当今社会,有几人睡觉时还会是仰面平躺,双手放在身侧或是交叠在腹上,双腿伸直并拢的姿势?
能保持这种睡姿七个小时,还呼吸平稳不打鼾睡眠质量节节攀的,除了古静还能有谁?
阿紫曾问过她,得到的只是简单的一句“习惯了”。
 
 
可不是嘛,用这样的姿势沉沉躺了三年,怎么会一下子就睡得四仰八叉?
古静一度以为自己要一辈子规规矩矩的睡觉时,她本就满是谜团的生活中闯进一个更大的谜:
他叫唐一修。
 
 
经历过车祸的人,对乘车总是有一种莫名的恐惧,古静一度认为自己无规律的晕车也来源于此。
这样的恐慌让她坐车时从不看书读报,最多用用耳朵,正襟危坐,除了困到极致时会略略偏过头,浅浅睡一小会儿。
谁知自从那个叫唐一修的人强行把她脑袋按在叠好的外套上后,古静才悲伤地发觉,许久的习惯彻底崩盘。
简单的侧头再也睡不着了,偏偏又不好意思叠自己的外套。
幸好体贴的舍友阿紫及时赠送了U型枕,要不然劳累成习惯的古警官今后可能再也不能在车上补觉了。
古静这样感谢时,得到了阿紫促狭的笑:
“不是吧古静姐。你缺的哪是什么U型枕,而是一个男朋友啊。”
 
 
男朋友?
古静懵了。
她闭上眼试图寻找之前的一段恋爱中——如果那称得上是恋爱的话——是否有类似这样的举动。
很不幸,她什么也没找到。
但拜超强记忆所赐,她脑海中浮现出仅有的几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所瞥的画面。
靠窗的那两个人大概是热恋情侣吧,女生昏昏欲睡,头一下下点如小鸡啄米。身边凝视着的男生宠溺一笑,伸手将女生的头轻轻按在自己肩上,另一只手放在她眼前,遮住了窗外刺眼的阳光。
这就是男女朋友了呀。
古静慌乱地眨了眨眼,带着飞红双颊快速逃离了阿紫的视线。
那时她还不知道,以后她将会有一个贴身人型U型枕,嗯带喘气功能的那种。
 
 
啊不好意思,跑题了。刚刚似乎说到古警官的睡姿来着?
几年后,重案中队又来了新的年轻女警,听闻古前辈的一系列故(ba)事(gua)后十分感兴趣,嚷着要见识见识传说中的“标准睡姿”。
彼时古静正在写一份结案报告,闻言盯着电脑屏幕,眼睫毛一颤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。小姑娘新来也弄不懂这位智商极高生活中却有些冷的古警官,不敢再上前悻悻回了自己座位。
然后小姑娘桌子就被敲了敲,是刚进屋的重案中队组长,唐一修。
关于这个唐sir,她也不怎么了解,只知道平日里大大咧咧爱和同事们聊聊天开开玩笑,办起案来却一点也不含糊。
哦对了,他似乎还是古警官的丈夫。
女警望过去,见那位唐组长已经自然地半坐在古警官的办公桌上,手还揽着她肩,语调轻松而张扬:
“她呀,早就不是那样咯。”
“为什么啊?”
“还不是因为我的帅气和……”
唐警官剩下的半句话被古警官面无表情地一把掐了回去。
 
 
古静永远也忘不了领了证的那一晚。
蓬松柔软的棉被,昏暗泛黄的床头灯,舒适合身的睡衣,一切都和曾经的几百个夜晚没有丝毫分别。
除了浴室里戛然而止的水声,和几分钟后身边床铺的塌陷。
潮湿的水汽带着沐浴露的清香钻进鼻孔,身畔有温度透过棉被传递,熟悉至极的心跳声此刻略略有些快。
下一秒古静感觉温热的鼻息喷洒在耳边,惹得她缩了缩脖子,一个气声低低唤她:“欸,古静。”
“嗯?”她闭着眼睛应了一声。
“原来阿紫说的是真的啊。”唐一修咂舌,并试图趁机掀开被子。
“什么?”古静微蹙眉,手臂牢牢将被子边缘压在身下。
“她说,你睡觉的姿势和医院里一样,一晚上都不变的。真的啊?”
“嗯。”
身手敏捷的唐警官却在新婚妻子的淡淡一瞥中败下阵来,想了想又不甘心,伸手连人带被抱了个满怀。脸埋进古静发顶,声音闷闷的:
“那多没意思啊……不过从今天起有老公我了,你就再也不会这么睡觉了。”
 
 
古静一度以为他只是开个玩笑,没想到他不仅说了,还身体力行地做了。
从那以后,每晚入眠唐一修都会强行从背后拥着她,手臂绕过她肩膀,牢牢握住她的手,迫使她由平躺变为侧卧。
没多久,唐一修“变本加厉”换了姿势,膝盖一弯又让古静曲膝而眠。或者将人儿转一个圈搂在胸前,揉揉头发拍拍后背,珍宝般牢牢锁在怀里。
总之,从此古静每晚的睡姿再也不是千篇一律,而是被唐一修变着法儿的摆弄。古静也曾欲反抗,终究是抵不过疲惫酸软的身子和被折腾得一点也无的力气,沉沉睡去。
 
 
不到一个月,当古静睁开眼,发现自己八爪鱼似的缠在唐一修身上时,不由得惊呼一声,成功吵醒了还在梦中的丈夫。
唐一修蓦得睁开眼,下意识长臂一伸将温温软软的身子揽到怀里,才舒了口气含糊不清道:“这一大早的,咋了?”
“我我我我这……”
“行啦,没事儿。”许是古静正乖巧伏在他的左胸膛,唐一修莫名就懂得了她要说的话,迷糊着揉了揉她脑袋,“又不是什么坏事,睡吧睡吧。”
“不是我……”古静仰头瞪着他没几秒就又陷入梦乡的睡颜,终究还是抬起手环住他的腰,漾起恬淡的笑靥。
 
 
管他什么睡姿呢。
爱的人在身边才最重要,不是吗?

  

热度(21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沉眠只想睡觉 | Powered by LOFTER